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吉利集团副总裁魏梅女士应邀为我院研究生开展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6    点击量:

2018年12月18日下午4时,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吉利汽车控股集团执行董事魏梅女士,为我院同学作了题为“战略职业生涯——企业与员工共同成长”的精彩讲座。我院常务副院长张伟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的内容分为4个部分:“战略职业生涯的内涵”、“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吉利控股集团人力资源运营体系”以及“共同追求美丽的职业梦想”。

首先,魏梅女士通过日本稻盛和夫先生的故事为大家介绍了战略职业生涯的内涵。她提到,职业战略就是人生战略,一个人的职业生涯就是一个人的生活方式。她鼓励我们向稻盛和夫先生学习,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源,树立高目标,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并认真地生活。

随后,魏梅女士告诉同学们当今时代是一个变革的时代。企业在持续转型,技术在持续更新,速度、商业逻辑以及组织的形式和功能都在飞速改变。未来的人才形式会更加多样化,未来的人力资源管理也将会更加无边界、智能化,同学们将面临更大的挑战。但同学们也不必对此感到太过忧虑,求职过程中的迷茫是正常的。同学们应该明确自己的目标,发挥自己的长处,不断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为将来的工作做准备。

最后,魏梅女士介绍了吉利集团的发展方向、变化、核心业务以及新兴业务,并对同学们的提问作出了耐心解答。她鼓励同学们要做引领行业的法律人才,讲座在愉悦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