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新闻公告
loading...
中国政法大学举行《世界人权宣言》通过64周年暨人权研究院成立十周年纪念活动

 时间:2012-12-11 11:08:00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作者:张瑞彪

 [提要]  12月10日是“世界人权日”,当天下午,中国政法大学举行了《世界人权宣言》通过64周年暨人权研究院成立十周年纪念活动。纪念活动由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树忠和人权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伟主持。

  人民网北京12月11日电 12月10日是“世界人权日”,当天下午,中国政法大学举行了《世界人权宣言》通过64周年暨人权研究院成立十周年纪念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朗读《世界人权宣言》、嘉宾致辞、小提琴表演、合唱等。

  中国政法大学校长兼人权研究院院长黄进首先致辞。黄进校长简要介绍了中国人权事业取得的巨大进步和人权研究院十年的发展,强调“以人为本,尊重人权”是中国政法大学的人文精神,应当将其内化为中国人的信仰。

  京都律师事务所主任田文昌讲到,人权是法律人的追求,不能空泛地谈人权,应将其落到实处。《刑事诉讼法》中增加了“尊重和保障人权”的条款,刑事诉讼不光尊重和保障人民的人权,更直接的是要尊重和保障犯罪嫌疑人和被告人的人权。

  纪念活动由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树忠和人权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伟主持。(张瑞彪)

原文链接:http://www.chinadaily.com.cn/micro-reading/dzh/2012-12-11/content_77372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