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loading...
关于开展2017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及学位论文选题和开题工作的通知

根据《中国政法大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规定》及人权研究院《人权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等相关规定,人权研究院现对2017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及学位论文选题和开题工作安排如下:

一、研究生中期考核及学位论文选题和开题是研究生教育教学的重要工作之一,各位导师、研究生应高度重视开展此项工作的意义和作用,认真学习、领会与执行学校及研究院相关文件的精神和规定,按时高质量地完成此项工作。

二、硕士研究生应按照学校及研究院相关文件的规定和要求,认真、翔实、准确地填写《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学业进展汇报及评价表》、《中国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登记表》和《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选题、开题报告表》(须附论文大纲)。

【注意】本年度起,中期考核、学位论文选题开题报告均实现线上申报。硕士研究生应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在线填报、提交中期考核登记表、论文选题开题报告表,然后打印自动生成的表格后履行线下审批手续。

三、硕士研究生导师应按照学校及研究院相关文件的规定,充分履行导师的职责,及时督促并指导学生填写和提交相关表格。导师在收到研究生提交的上述表格后,应及时、认真检查研究生规定学业的完成情况和中期考核的规定内容,对硕士生学位论文选题、开题报告的内容予以修改、审核,防止出现程序和内容上的偏差,并应翔实、准确地填写个人意见和评语。

四、硕士研究生在收到导师审查合格并签署意见的表格后,应于5月22日上午10:00点前将完整材料送交院办公室,同时完成线上审批流程,逾期未交将视为放弃参加中期考核、学位论文开题答辩。

【注意】请硕士研究生至少提前一周时间(5月15日前)向导师提交需要审批的相关表格,确保导师有充足的时间查阅及审批。

提交材料清单:(所有材料请双面打印)

1、《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学业进展汇报及评价表》-研究生院网站下载

2、《中国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登记表》-系统填写并下载

3、《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选题、开题报告表》(须附论文大纲)-系统填写并下载

论文大纲请自行下载附件中的《论文大纲封面模板》,并用A4纸打印装订。

五、中期考核及开题答辩日程安排

时间:2019年5月30日,上午9:00 – 12:00,下午14:00 – 17:00

地点:科研楼B215会议室

注意事项:

1、参加中期考核和开题的同学提前30分钟到会场准备

2、每位参加开题的同学将《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选题、开题报告表》及论文大纲打印5份(导师填写的部分可以复印),于开题当日分发给各位答辩老师。

特此通知,望遵照执行

人权研究院 

2019年3月26日

 论文大纲封面模板.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