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loading...
关于人权研究院2019年接收推免生第二阶段复试安排的通知



人权研究院定于2018年10月15日开展推免生第二阶段复试工作,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复试报到

报到时间:2018年10月15日,上午8:30

报到地点: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 教学楼212教室

复试报到需要携带的资料:

1.有效期内的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申请免试攻读中国政法大学2019年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附件中下载,无须加盖就读学校教务处公章)。

3.本科三学年成绩单(须加盖就读学校教务处公章)。

4.国家英语水平考试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其他能证明具有同等英语水平的托福、雅思或GRE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其他语种及英语专业,提供相关证书或成绩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5.重要获奖证书、已发表具有代表性的论文或著作等。

6.跨一级学科申请人还须提供两名副教授(含)以上职称教师出具的推荐信(本科专业、申请专业各一名)。法律(非法学)专业除外。

7.如果已经参加过我校推免生复试体检的考生不用提交体检报告;如果未曾参加过我校推免生复试体检的考生需要提交体检报告。体检可在当地进行,体检报告要求近一个月内由三级甲等以上(含二级甲等)医疗机构出具,考生可下载打印《体检表》模板(附件中下载)或体检医院规定的体检表,体检项目必须包括:内科、外科、胸部透视、肝功能、肾功能、血常规、心电图。体检报告必须在2018年10月15日前提交到人权研究院。过期视同放弃。体检不合格者,不得录取。



二、专业课笔试

笔试时间:2018年10月15日,上午9:00 – 11:00

笔试地点: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 教学楼212教室


三、专业课面试及外语口试

面试时间:2018年10月15日,上午11:15开始

面试地点: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 教学楼212教室


四、复试成绩

复试成绩(100分)=专业课笔试成绩(40分)+专业课面试成绩(40分)+外国语成绩(20分)


五、复试录取

我校将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拟录取考生发放“待录取通知”。接到“待录取通知”的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接受我校待录取通知,否则视为自愿放弃录取资格。


六、复试费

按照学校要求,复试报到时,现场每人收取100元复试费。


请复试考生仔细阅读上述复试安排,其他未尽事宜,详见研究生院网站发布《关于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生申请攻读硕士研究生的通知》。

人权研究院

2018年10月9日

 《申请免试攻读中国政法大学2019年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doc

 体检表.doc

 人权研究院2019年推免生二批复试名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