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公告
loading...
【新闻】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召开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

2019年12月22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在学院路校区B211会议室隆重召开。本院的36位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副院长班文战教授、党支部书记孙萌副教授、党支部副书记李若愚老师、办公室主任吴培培老师和研究生院学生会主席张勇列席了大会。

在大会主席团成员刘林语同学的主持下,参加和列席大会的师生全体起立,高唱国歌。张勇代表研究生院学生会祝贺本院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召开,并希望在利用宣传平台、校园文化建设和维护学生权益等方面加强研究生院学生会和本院学生会的合作。随后,大会主席团成员孙圆圆同学说明了本届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背景和筹备经过,上届院学生会成员彭坤同学说明了《人权研究院学生会组织章程》和《人权研究院学生会和班委会选举办法》的起草经过和主要内容,并代表上届院学生会做了工作报告。与会代表经举手表决,先后通过了上述章程、选举办法和工作报告。


在大会主席团成员孔雨雪同学的主持下,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院学生会成员。与会代表听取了关于新一届学生会成员候选人产生办法和选举规则的说明,选举产生了计票人、唱票人和监票人,听取了7位候选人的竞选发言。经全体与会代表无记名投票表决,黄家声、李凯丽、沈梦英、喻瑶和沈飞飞同学分别当选为新一届院学生会主席、副主席、学术部部长、外联部部长和实践部部长。选举结束后,黄家声代表新一届院学生会提出了未来工作的初步设想。


大会结束前,班文战教授代表本院行政领导和全院教师祝贺本届学生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感谢各方的支持和合作,要求新一届院学生会准确把握章程精神,牢固树立优良作风,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全面落实章程规定,加强工作的规范性、主动性、经常性、多样性、开创性、计划性、代表性、全局性、协作性和有效性,希望全院师生以本届学生代表大会为契机,团结一心,群策群力,推动全院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孙萌副教授代表院党支部感谢本院师生在大会筹备过程中的高度配合,希望新一届院学生会在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促进本院工作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撰稿:梁金林

摄影:贺万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