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公告
loading...
【新闻】我院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暨组织生活会

2019年12月4日,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党支部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9召开民主生活会暨组织生活会。我院常务副院长张伟教授、副院长班文战教授、夏吟兰教授、单纯教授、杨勤活教授、刘小楠教授、孙萌副教授、办公室主任吴培培老师、编辑闫姿含老师、编辑李若愚老师以及二十多位在校博士、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我院党支部书记孙萌副教授主持,本次大会共有以下三项议程:

首先,开展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上,张伟教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对我院及党支部取得的新进展表示认可,并提出坚定不移落实支部整改方案、加强党员自主性和提高人权研究院团队凝聚力等方面的建议。班文战教授从处级领导干部以及党员个人两方面,向党支部汇报了参加学习以及开展调研的情况,并提出了自身作为处级干部和党员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和相应的整改措施。

其次,进行党员整改汇报工作。孙萌副教授首先感谢人权院师生党员对党支部工作的支持,并对夏吟兰教授在教育主题活动中的典型事迹进行了高度赞扬。此外,孙萌副教授介绍了党支部在纪律问题、工作部署问题以及党政协调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后续跟进措施。夏吟兰教授认为,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和创新性能力上有待提高,并且需要加强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刘小楠教授指出,需要提高自身学习自觉性、端正学习态度、克服科研方面的懈怠情绪。此外,单纯教授、杨勤活教授、吴培培老师、闫姿含老师、李若愚老师以及学生党员们分别汇报了自身检视整改情况。

最后,会议组织党员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本次民主评议本着“坚持原则,实事求是”的标准,根据党员平时参加支部党员大会或党日活动、履行党员义务、受表彰奖励以及违法违纪等情况进行评级,最终评出十四位优秀党员及二十余名合格党员。

撰稿/梁金林

摄影/贺万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