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公告
loading...
牢记使命,圆梦中华 —— 记北京植物园专题教育活动

“最美四月天,相约植物园”。2019年4月13日,我院党支部和学生会联合举办的“北京植物园专题教育活动”如期举行。



早上9时,我院师生共同乘坐大巴车前往植物园。沿着花海和蜿蜒的山路往上走,便是“一二·九”运动纪念亭。1935年12月9日,北平(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12月12日,北平学生举行第5次示威游行,高呼“援助绥远抗战”“各党派联合起来”等口号。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正如毛泽东同志所指出的,“一二·九”运动“是抗战动员的运动,是准备思想和干部的运动,是动员全民族的运动”,“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




通过参观北京植物园内的“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和梁启超墓,我院师生回顾了近代以来救亡图存、振兴祖国的仁人志士,他们激励着各位同学立志做大事,刻苦学习,德法兼修,为建设伟大祖国努力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时强调,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通过此次专题教育活动,我院师生既愉悦了心情,又加深了对“青年的使命”的领悟。时不我待,岁月如梭。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将会珍惜韶华,敏于求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祖国和人民施展自己的才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