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公告
loading...
我院教师参加“新时代中国人权的国际传播暨中国人权网成立20周年”座谈会

2018年12月20日,“新时代中国人权的国际传播暨中国人权网成立2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各人权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媒体代表近50人参加。我院副教授孙萌,讲师武文扬,学术编辑闫姿含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中国人权研究会副秘书长吴雷芬和五洲传播中心副主任、副总编辑井水清致开幕辞。吴雷芬首先代表中国人权研究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这一契机下举办此次座谈会的积极意义。吴雷芬提到,改革开放四十年也是中国人权事业快速发展的四十年,逐渐走出了符合中国特色的正确的发展道路,使中国人民享有了更加广泛和充分的人权。吴雷芬表示,二十年来,中国人权网在网络宣传,对外传播,媒体融合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展现了较高的专业水准,回顾二十年历程,这对于总结经验,开拓新的未来很有必要。井水清首先对与会代表和同仁表示感谢,并对中国人权网的成立和发展进行了简要介绍,以及对中国人权网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对未来的发展寄予了期望。

来自北京大学的罗艳华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卜卫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的叶传星教授,西北政法大学的钱锦宇教授以及媒体等代表分别结合自身情况和专业领域,就改革开放四十年以及人权网成立二十周年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思考。


我院孙萌副教授以“国际人权话语权”为主题进行了发言,孙萌谈到,国际人权话语权体现的是国家的软实力,在国际政治中都是非常重要的。过去四十年,我们建设了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话语权,国际人权话语权在加强,被夯实,这和中国人权研究会,中国人权网以及各相关机构的推动和努力是分不开的。与此同时,对外宣传也给人权教育带来了积极影响,不仅在高校,包括社会各部委和社会民众,使得大家对人权有了正确的认识和了解。最后,孙萌也对未来我国在国际舞台上国际人权话语权的提升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思考。

撰稿人:闫姿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