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公告
loading...
我院举办“人权研究院研究生沙龙 ——海外交流项目经验分享会”

2018年11月19日,我院于学院路校区B206举办了第一次人权研究院研究生沙龙,本次沙龙的主题为“海外交流项目经验分享会”。

首先,我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程莹为同学们介绍了英国牛津大学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并和同学们分享了国外项目的申请经验。她建议有意向出国的同学需要提早准备雅思或托福考试,并多方联系导师。对于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奖学金申请,评审会考虑国外学校、国内外导师、个人研修计划是否有资助价值以及英语水平等因素。最后程莹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牛津大学的相关信息以及她在当地的生活经验。她结合自己的经历,与同学们交流如何在留学期间融入本地生活,并预祝同学们顺利获得海外交流机会。


接着,我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张爱桐对European Master’s Degree in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tisation进行了经验的分享。她简单介绍了该项目的组织机构和背景,该项目是欧盟最早支持的硕士项目,于1997年开始招生,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人权硕士项目。另外该项目总共设置了两学期课程,第一学期课程安排比较紧凑。第一学期结束后,学生会在41所合作大学中根据论文选题并通过双向选择的方式确定第二学期就读的大学。最后张爱桐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申请需要准备的相关材料。

随后,我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鹿原为同学们介绍了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LL.M项目。她从时间选择、学校选择、语言成绩、资料准备以及费用问题5个方面介绍了申请该项目的准备工作。她建议同学们及时关注以上5个方面等相关信息,提前做好准备。接着,鹿原通过图片为同学们介绍了她在海外留学期间的学习、科研和实践经历。最后鹿原分享了自己在海外学习的感悟,她认为出国交流不仅可以增长学识,开阔眼界,也会使同学们更加独立和成熟。

最后,我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刘林语分享了新西兰人权委员会实习项目,并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


本次人权研究院研究生沙龙在同学们的鼓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