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公告
loading...
人权研究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2018年9月6日上午十点整,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9会议室准时召开。人权研究院全体教师、2018级新生以及2016级、2017级所有在京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人权研究院副院长班文战教授向2018级全体新生做开学致辞。班文战教授的致辞围绕“欢迎、祝贺、感谢、期望”四个部分进行,他在致辞中提到本届人权研究院新生人数创历史新高,且第一志愿录取的研究生比例大幅增加,他表示这是人权研究院接下来将不断发展扩大的一个缩影。除此之外,班文战教授还对黄进校长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作了进一步的引申,深入的阐释了 “学以为人”的含义,他建议同学们在新一阶段的学习生活正式开始之前,仔细思索“成为什么样的人”、“做什么样的学生”和“如何学习做人”等问题,以便为三年的学习和生活定好目标、做好规划。


      接下来,16名毕业于全国各个高校的硕士及博士研究生新生结合各自的基本经历、爱好特长以及所感兴趣的研究方向等内容逐一进行自我介绍。樊崇义教授、单纯教授、夏吟兰教授分别对新生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并结合自己的教学、研究经验对学生们提出各种指导建议和意见,其他与会教师也对各自的研究领域进行简要的讲解和说明,并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


      在师生互动环节,新生针对自己的疑问和迷茫,向各位老师提出问题,老师们都耐心、细致地一一的解答。


      最后,人权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伟教授总结发言。张伟教授针对研究院接下来的发展和完善提出了一些具体措施,建议研究院定期创办研究生沙龙,培养浓厚的学习文化,同时鼓励博士研究生结合自己研究领域的前沿问题、心得体会和收获在院内开展讲座。


      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师生合影留念。



撰稿人:人权研究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 潘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