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公告
loading...
2018年“全国外宣干部人权外宣工作研讨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8年9月4日上午,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人权交流和发展中心主办、我校人权研究院承办的“全国外宣干部人权外宣工作研讨班”开班仪式在我校昌平国际交流中心举行。

    本次研讨班是中共中央宣传部人权交流和发展中心与我校人权研究院首次举办的面向全国宣传战线的外宣干部工作研讨班。中共中央宣传部人权交流和发展中心王建林副主任和我校黄进校长、我校人权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伟教授以及我校特聘教授、原驻卢旺达共和国大使沈永祥教授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进行了深入交谈。本次开班仪式由张伟教授主持,王建林副主任和黄进校长发表了讲话。

    首先,王建林副主任对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62名学员们表示了欢迎,并对我校人权研究院为本次研讨班所开展的相关工作表示了肯定和感谢。王建林副主任强调,本次研讨班是围绕新形势下的国际人权形势和特点、对外人权宣传理论及政策开展的专项培训和研讨,是有的放矢,富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同时,王建林副主任提出,希望各位学员在宝贵的学习期间,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在今后的人权外宣工作中,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取得新的成效。

    随后,黄进校长对本次研讨班的举行表示了热烈地祝贺,并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们表示了热烈地欢迎。黄进校长高度肯定了本次研讨班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升全国宣传干部开展人权宣传工作、参与国际人权活动的能力和水平所具有的重大意义。中共中央宣传部人权发展和交流中心将这样一项重要的培训任务交给我校人权研究院来承办,充分体现了对我校工作的肯定和信任。我们学校在接受了整个任务以后,高度重视这次培训班的工作,并进行了充分准备。黄进校长提出,希望通过这次培训班,能够帮助各位学员加深对人权理论知识的理解,增强对人权外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希望能够感受到我校人权研究院在为国家人权事业以及国家人权外宣工作所贡献的力量以及所提供的智力上的支持。最后,黄进校长衷心地祝愿,本次研讨班在中共中央宣传部的领导下、在我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开班仪式结束后,沈永祥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和研究经验,就“国际人权机制和对外人权交流”这一问题,为研讨班进行了授课,并与研讨班学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