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公告
loading...
人权研究院成功举办中宣部人权局第二十一期人权知识培训班

2018年7月1日至14日,由中宣部人权事务局主办、我校人权研究院承办的“第二十一期人权知识培训班”在我校学院路校区顺利举行。培训班课程为各学员探讨人权领域教学,学习人权法知识提供了平台。


7月2日上午,我校人权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伟教授主持了开班仪式。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中宣部人权事务局宣传处处长李晓军在仪式上发表致辞。全国人大常委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人权研究院副院长班文战教授,以及来自全国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35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38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马怀德副校长在致辞中结合宪法、十八大和十九大报告等文件,重申党和政府对中国人权事业的高度重视,鼓励学员为推动人权教育做出不懈努力。李晓军处长在致辞中提出,希望学员不受学科限制,研究和了解国外的人权问题,为中国主动掌握国际人权话语权做出贡献。




在为期13天的课程中,共22位人权领域的资深专家参与授课,与学员分享人权方面的专业知识与实务经验。在本次培训中,学员不仅可以在课后向专家提问,还可以在小组讨论环节与其他学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本次培训在中宣部人权事务局的直接指导和学校各部门的支持协助下,面向全国范围内从事人权相关领域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教师,开展覆盖不同主题的人权课程。本次培训将对传播人权知识,提升人权意识,以及推动人权教育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人:人权研究院 武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