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公告
loading...
邹晓巧女士应邀为我院研究生开展讲座

2018年6月7日上午,邹晓巧女士受邀莅临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为我院硕士研究生开展了一堂题为“国际人权文书下的妇女权利保护”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常务副院长张伟教授主持。 

邹晓巧女士现任现代女性领导力研究院副院长,曾任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国际部部长、中国人权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联合国协会理事。邹晓巧女士作为独立专家,在联合国消除对妇女歧视委员会任职12年,并于2009年-2010年间担任委员会副主席。邹晓巧女士曾多次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团成员参加联合国及区域有关人权、妇女及其他社会领域问题的会议,长期从事促进妇女人权、性别平等和妇女权利等工作,对妇女权利的保障有着独特的见解与关怀。

此次讲座,邹晓巧女士从妇女权利保护受到国际社会普遍关注的历史讲起,引出核心人权公约及其机构的介绍,同时对于中国批准/加入核心人权条约及履约情况也做了简要说明。最为重要的是,邹晓巧女士为同学们具体讲授了《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的产生背景、主要内容,以及公约任择议定书涉及到的申诉程序和调查程序,并通过典型案例的形式为大家讲述实践中具体程序的操作。

通过邹晓巧女士的讲授,同学们对于妇女权利保护的国际框架有了清晰的认识,也愿意积极投身于国内妇女权利保障的学术研究与实践。最后,邹晓巧女士与同学们合影留念,讲座圆满结束。


撰稿人:2017级人权法学专业硕士生张雅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