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公告
loading...
龚刃韧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开展题为“当代中国历史与人权”的讲座


2018年4月13日,中国政法大学特聘教授龚刃韧应邀来我院开展题为“当代中国历史与人权”的讲座,我院常务副院长张伟教授主持讲座,2017级人权法学全体硕士研究生及部分本校外院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龚刃韧教授从历史角度阐述1954年以来中国先后颁布的宪法与人权的关系,并引导大家探究了宪法权利难以通过司法途径得到救济的深层次原因,为研究宪法与人权问题提供了新的启发。同时,龚刃韧教授鼓励本院同学应从多个视角学习和研究人权,应该充分认识到人权法学是广泛的跨学科的研究领域,进行人权研究不能局限于法学专业,还要基于其跨历史、哲学、宗教学等跨学科性质,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与研究人权时,也要了解政治哲学,为同学们提出宝贵的学习建议。

最后,龚刃韧教授对于同学们提出的人权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而有耐心的解答,并与参加本次讲座师生合影留念。


 

2017级人权法学硕士陈颖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