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公告
loading...
Aaron Halegua博士等人应邀为我院师生开展讲座

2017年11月28日下午,美国纽约大学法学院美国亚洲法律研究所的研究员,劳动就业法中心的执业律师与顾问Aaron Halegua博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讲师卢杰锋博士、南开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朱桐辉博士应我院刘小楠教授的邀请,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

Aaron Halegua博士对美国的反歧视领域有着深刻的见解,他拥有哈佛大学法学院的法学博士学位以及布朗大学国际关系专业的学士学位。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劳工和就业法、纠纷解决、企业社会责任,以及法律援助。因为之前有过学者、律师的丰富经历,Aaron Halegua博士“美国反歧视法:立法、判例与机制”作为此次的讲座主题。

 

 

首先,Aaron Halegua博士为大家详细讲述了美国反歧视领域的立法,并通过众多判例启发大家的思考。包括:反歧视法律的立法目的及保护对象、歧视问题的举证责任分配、美国的民权法案Title 7、BFOQ的立法例外及适用情形等。 

其次,卢杰锋博士对Aaron Halegua博士讲座中提及的Title 7法典的产生背景、BFOQ的举证责任进行了具体的分析说明并且对Aaron Halegua博士“并非所有的区别对待都是歧视”的观点表达了支持进一步举例谈恋爱结婚的情形证明并不是所有的差别待遇法院都会干预。 

最后,朱桐辉博士从刑事诉讼法与反歧视进展方面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分析。尤其是从举证责任方面提出了“初步举证责任、主张责任”等新说法,希望对于反歧视领域证明责任有更为细致合理的划分。



讲座最后,同学们就歧视问题Aaron Halegua博士请教了很多问题,Aaron Halegua博士一一作了耐心的解答。三个小时的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撰稿人:2017级人权法学硕士张雅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