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公告
loading...
我院在两校成功开展人权法课程开发活动

    为提高我国高校教师的人权法教学能力和质量,促进我国高校人权法教学工作的全面开展,我院与挪威奥斯陆大学挪威人权中心于9月15-18日在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和山东工商学院政法学院合作开展了人权法课程开发活动。我院班文战教授、英国诺桑比亚大学(Northumbria University)罗纳·史密斯(Rhona Smith)教授和挪威人权中心中国项目组顾问熊瑞丽(Elisabeth P. Bjørnstøl)女士组成人权法课程开发专家组,与上述两所学院的主管领导、参加人权法课程开发活动的教师以及其他教师代表举行了座谈,听取了两所学院关于人权法课程开设情况和开发计划所做的说明,观摩了两所学院人权法教师的人权法课程教学,并从人权法课程的教学目的、内容、方法和材料等方面对两所学院的人权法课程开发计划的制定和实施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活动期间,班文战教授和史密斯教授分别为两校数十位教师和数百名学生做了题为“人权的三个基本问题”和“人权理事会、普遍定期审议与中国”的学术讲座,熊瑞丽女士向两校师生介绍了挪威人权中心的工作情况。

    本次活动是班文战教授主持的“中国高校人权法教学研究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是2012年8月在京举办的“中国高校教师人权法教学研讨会”的一项后续行动。本次活动得到了挪威人权中心的全额资助以及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和山东工商学院政法学院的有力配合。烟台大学、鲁东大学、泸州医学院和山东君孚律师事务所的代表参加了在山东工商学院举行的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