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公告
loading...
人权研究院派员参加“第四届中国国际法学会师资研修班”

    由中国国际法学会主办、西南政法大学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法学会师资研修班”于2013年9月5日至11日在重庆进行,我院牛明和李若愚代表人权研究院前往参加。

         

  

    本次研修班旨在提升中国国际法教学科研水平,提高中青年国际法教师的专业素质。60名来自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从事国际法专业课程教学的中青年教师和对国际法具有学术研究兴趣的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研修班。为期7天的培训重点讲授和讨论国际法的基本理论和前沿问题,主要围绕下列主题展开:“民族自决原则”(白桂梅)、“国家领土的取得,海洋划界”(高建军)、“当前国际法的热点或前沿问题”(黄惠康)、“海洋法专题”(贾宇)、“人权对主权:当代国际的发展”(李鸣)、“国际刑法专题”(凌岩)、“联合国专题”(饶戈平)、“集体安全体制专题”(潘国平)、“联合国与国际法治”(邵沙平)、“钓鱼岛争端的证据考证”(王玫黎)、“中国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王新建)、“中国当前海洋边界问题”(易先良)、“评析康德《永久和评论》”(赵明)、“全球治理与国际法时代特征”(曾令良)。与会学员热情高涨,每一主题均积极参与,热烈讨论,反响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