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公告
loading...
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召开2103级新生见面会

    2013年9月6日上午10时,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在科研楼A1012室举行了2013级新生见面会。本次见面会由人权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吴培培老师主持。人权研究院副院长班文战、研究员杨勤活、岳礼玲三位老师以及10位新生(8位硕士研究生和2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各位新生做完自我介绍后,杨勤活、岳礼玲和班文战老师分别致辞,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以及殷切的期望。

    杨勤活老师在致辞中指出,当今时代是一个“人权的时代”,我们面临着各项挑战,务必改变思想,保持开放的态度。同时,我们必须正确面对现实,敢于面对现实,只有正视现实,才能正视问题,才能解决问题。

    岳礼玲老师提醒新生,在学习人权法的过程中必须从一个全新的高度看待本科阶段学习的实体法。同时,她也用生动的例子向大家阐明了在研究生阶段不断提高综合能力的重要性,告诫新生务必珍惜在校学习的宝贵时间。

    班文战老师向各位新生简短地介绍了人权研究院目前的发展状况和教育管理体制,指出人权研究院正处于一个重要的转折时期,在这跨越式发展的特殊时期,需要学生务必与学院保持一致,共同在探索中寻求发展。

    

    致辞后各位老师与新生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各位新生积极提问,一抒报到以来对于生活和学习各个方面的困惑,四位在场老师做出了耐心而详细的解答,在谈话中也渗透着老师们的人生思考与学术见地,谈话发人深省,使在场新生受益匪浅。

    最后,班文战老师做了总结性发言,代表学院再次表达了对各位新生的热烈欢迎和殷切期待,希望每位新生都能够迅速融入人权研究院的大家庭,以师为友,以友为师,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至此,本次新生见面会在温馨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