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公告
loading...
美驻华使馆经济和商务处官员Brian Hoyt先生做客我校并举办讲座

20131121日上午九时,美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和商务处官员Brian Hoyt先生做客我校,并与我院2013级硕士研究生进行了交流。Brian Hoyt先生简要介绍了他所喜爱的四座美国城市——纽约、洛杉矶、迈阿密和圣弗朗西斯科,并通过这些城市来展示了美国文化和经济的多样性。

     

讲座开始时,Brian Hoyt先生作了简要的自我介绍。从一名厨师到世界银行博客编辑负责人再到美国外交官员,他的经历显得尤为不凡。在回忆在美国外交部门工作三年来的经历时,Hoyt先生提到,最令他难忘的是最初在海地首都太子港做经济和商务处官员的所见所闻。

接着,Brian Hoyt先生愉快地谈起了他喜欢的美国城市。谈到纽约这座美国的“不夜城”,Hoyt先生说,纽约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在商业、金融、艺术、时尚等领域占据了巨大的优势。纽约的旅游业也非常发达,每年有近五千万游客造访纽约,到纽约广场等标志性建筑和景点游览参观。

    洛杉矶被称为“世界创新中心”,在那有将近六分之一的人口从业于高新技术产业。同时,洛杉矶也因好莱坞而成为闻名全球的电影产业中心。Hoyt先生特别列举了三所位于纽约的公立大学——加州州立洛杉矶大学(CSULA)、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CSUN)、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并推荐同学们有机会时前往求学,体验美国的大学文化。

Hoyt先生谈到位于大西洋东海岸的迈阿密时说,迈阿密地处佛罗里达州东南部,人口比例的很大部分来源于西班牙、古巴和哥伦比亚,主要通行语言是西班牙语,文化碰撞与交流频繁,是美国文化的多元特色的典型代表。

    Hoyt先生还向我们介绍了圣弗朗西斯科。这座城市因硅谷而闻名遐迩,也因高新科技产业的发源引领了第三次产业革命,自此这座城市吸引了大量高新技术产业精英加盟,接受了大量来自亚洲和拉丁美洲的人才,使得这座城市的国际性更为浓厚并成为其一大特色。

Hoyt先生提到,当前国际政治中一项重要议题就是人权的对话与合作,他本人作为外交官,专攻国际关系领域,对我院的人权法学研究和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十分关注。立足于人权理论研究与人权保障实践的结合,Hoyt先生谦虚的向与会的学生询问了学界关于中国放开“单独二胎”政策、环境污染、食品安全等时政热点的看法,并与同学们就关于美国持枪权利的社会讨论、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卸任回国、奥巴马总统医疗改革方案和美国的总统选举等美国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Hoyt先生同与会的学生合影留念,本次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撰稿人: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