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loading...
人权教育协会执行主任Felisa Tibbitts女士访问我校人权与人道主义法研究所

    3月7日下午,人权教育协会(Human Rights Education Associate,简称HREA)执行主任Felisa Tibbitts 女士在RWI驻京办公室代表的陪同下,造访我校人权与人道主义法研究所,并与研究所全体工作人员就人权远程教育合作项目进行了友好而深入的商谈。
    人权教育协会(HREA-
www.hrea.org)是一个致力于通过网络技术开展人权教育以培养和支持人权倡导者、维权行动者的国际性非官方组织。该协会成立于1996年,其活动宗旨旨在支持个人、非政府组织以及政府间组织推动人权教育和培训计划,普及人权理念、建立人权文化。Felisa Tibbitts女士自2002年起成功地创办并主持了网上远程人权教育项目,已经有来自非洲、拉美、东南亚、中东、俄罗斯等超过150个国家的近千名人权学者参加了该项目的培训。目前该项目仍然采取英文授课和网上论坛的交流方式。
    为使这一教育计划能够更好地“落地”中国,人权教育协会有意开发专门以中国高校教师和人权行动者为授课对象的网络培训项目,该项目预计在2008年开始推广。Flisa Tibbitts女士此次访问我校人权所,正是该协会在中国推行网络培训项目活动的一部分。人权所班文战教授向Tibbitts女士详细介绍了我校人权教育及对外交流的情况,并向其赠送了高校人权法课程的经典教材。Tibbitss女士认真听取了人权所同仁对该项目所提出的种种建设性意见,表达了希望与我校人权所结为合作伙伴、并寻找中方人权教育培训者的意向;人权所也将与该协会保持密切联系,以求得进一步的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