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loading...
有朋自远方来 美国前总统卡特先生访问我校

 

 

 

参加会见的宾主双方合影留念

卡特先生为我校师生做“法治与社会和谐”主题演讲

卡特先生与我校人权与人道主义法研究所师生座谈

 

    12月6日上午,应我国对外友好协会安排及我校邀请,美国前总统卡特先生偕夫人一行访问了我校昌平校区。我校副校长朱勇、张保生、马怀德、高浣月等亲切会见了卡特先生一行,并互赠了礼品。

    朱勇向卡特先生介绍了我校55年的发展历史及我校积极参与中国法治建设的情况。卡特先生对我校在中国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和地位给予了积极评价,他盛赞我校的发展历史与中国的法治进程息息相关。

    访问期间,卡特先生为我校学生做了题为“法治与社会和谐”的精彩演讲。他高度赞扬了中国在加强法治和民主、减小贫富差距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在世界经济、政治和环境保护等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在回答同学提问时,卡特先生回顾了他在任总统期间推进中美建交的历程,并对中美关系和伊拉克问题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卡特先生对我校同学的知识结构和英语水平给予了高度赞扬。

     访问期间,卡特先生还与我校人权研究中心的师生进行了座谈,就共同关心的学术问题作了深入的探讨。  

   卡特是美国第39届总统,在他在任期间,中美两国建立了正式外交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