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loading...
欧洲人权大法官伊丽莎白•斯丹纳博士访问我校

 

    2012年4月6日下午,黄进校长在学院路校区会见欧洲人权大法官伊丽莎白•斯丹纳(Elisabeth Steiner)博士,随行来访的有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李夏德(Richard Trappl)教授。我校人权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伟、人权研究院副院长班文战、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比较法学研究院副院长谢立斌。

    黄进校长首先对斯丹纳法官的再次来访表示欢迎,并向来宾简要介绍了近期我校对方交流合作的新发展和新成果,希望斯丹纳法官此次受聘为我校人权研究院客座教授后,能够经常与我校师生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我校人权研究的发展以及中欧人权研究的交流。斯丹纳法官对能够成为我校人权研究院客座教授感到非常荣幸,表示将以其12年欧洲人权法院大法官的经验和积累为双方在人权领域的合作贡献力量。

     随后,黄进校长向斯丹纳法官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会见结束后,斯丹纳法官以“欧洲人权法院—近期案例解析、中欧人权保护反思”为题为我校师生做了精彩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