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loading...
瑞典人权法专家访问我校人权与人道主义法研究所

    4月23日上午,瑞典隆德大学罗尔瓦伦堡人权与人道主义法研究所前任所长Göran Melander教授、瑞典平等监察专员(办公室)高级法律顾问John Stauffer 先生、瑞典性别平等与融合部反歧视部门副主任Camilla Goldbeck-Löwe女士等一行5人访问了我校人权与人道主义法研究所,并就瑞典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的制定与执行问题和平等与不歧视问题与我校师生进行了友好而深入地座谈。我校刑事司法学院岳礼玲教授、人权与人道主义法研究所副所长班文战教授、张伟博士、杨勤活教授、孙萌博士、徐爽博士、韩冰博士以及人权法专业的硕士生参加了本次座谈。

    座谈中,瑞典隆德大学罗尔瓦伦堡人权与人道主义法研究所前任所长Göran Göran Melander教授介绍了非歧视原则。组织并直接参与了瑞典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的制定和实施的瑞典性别平等与融合部反歧视部门副主任Camilla Goldbeck-Löwe女士介绍了瑞典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的起草和实施。瑞典平等监察专员(办公室)高级法律顾问John Stauffer 先生介绍了瑞典监察专员在瑞典国家行动计划实施过程中的职能和作用。

    我校师生就瑞典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的制定与实施积极地与瑞典专家进行了探讨与交流,瑞典专家认真回答了我校师生的提问。

    瑞典人权法专家此次来访进一步加深了我校人权与人道主义法研究所与瑞典罗尔瓦伦堡人权与人道主义法研究所之间的友谊,为今后交流与合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