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loading...
人权与人道主义法研究所齐延平教授应邀访问联合国人权高专办

   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六届会议于日内瓦召开期间,我校齐延平教授应联合国人权高专办(the Office of the High Commissioner of United Nations for Human Rights)的邀请,作为中国人权研究会的代表,于9月24日至10月3日期间访问了联合国欧洲总部,观摩了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

    在日内瓦期间,齐延平教授参加了人权高专办组织的“联合国人权条约体系与报告制度”、“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运作机制”、“特别报告员制度”、“个人来文程序”以及对七个人权核心公约的逐一研讨活动。同时,还在人权高专办的安排下旁听了人权理事会对反酷刑特别报告的审议以及儿童权利委员会对委内瑞拉履约报告的审议。

    本次活动是中国政府与联合国人权高专办技术合作项目的一部分,共有来自中国人权研究会、全国妇联、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等单位的23名代表参加了上述活动。中国代表团的访问受到了热烈欢迎,儿童权利委员会会议主席在会议开始前专门表达了欢迎之意。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副高专Kyung-wha Kang女士于9月25日晚设宴款待了代表团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