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loading...
第二届“司法与人权保护研习班”在山东法官培训学院(青岛)成功举办

    2011年11月1日至11月4日,中国政法大学人权与人道主义法研究所与瑞典罗尔·瓦伦堡人权与人道主义法研究所合作,在山东法官培训学院(青岛)举办了第二届“司法与人权保护研习班”。

    本届研习班特邀中国政法大学夏吟兰教授和郑永流教授,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人权研究会副会长陈士球大使,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瑞典罗尔·瓦伦堡人权与人道法研究所客座教授布莱恩·伯德金,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教授古德蒙多·阿尔弗雷德松等五位国内外知名的人权法学家与山东省青岛市的审判实务工作者以“司法与人权保护”为主题,就审判实务工作中的人权保护问题展开面对面的探讨与交流。中国政法大学人权与人道主义法研究所副所长张伟承担了整个项目的组织和翻译工作,我校人权法学专业的部分硕士、博士研究生承担了会务工作。

    与会的专家学者在为期4天的日程里共举办了11场专题研讨会。30余位来自山东省青岛市基层与中级两级人民法院的法官参加了本届研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