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loading...
“国际人权法高级研修班”在京举行

    为推动中国人权法的教学与研究,中国政法大学人权与人道主义研究所、瑞典隆德大学罗尔·瓦伦堡人权与人道主义法研究所和挪威奥斯陆大学挪威人权研究所于11月18日至29日在我校举办首届“国际人权法高级研修班”。

 

    开幕式于18日上午在北京蓟门饭店举行。我校校长徐显明教授、瑞典隆德大学罗尔·瓦伦堡人权与人道主义法研究所驻中国代表Mulin Oud女士、挪威奥斯陆大学代表Mattias.Buren、外方专家Michael Davis、我校人权法专家班文战、郭锡华教授、国际交流处处长杨勤活出席开幕式。到会学员约20名。在开幕式上徐显明校长首先致辞。他向各位来宾介绍了学校学科设置和人权研究的概况。并预祝研修班取得圆满成果。隆德大学Mulin Oud女士和奥斯陆大学Mattias.Buren先生先后致辞。
举办本届研修班的目的是对中国各主要法律院校和研究机构从事人权法教学和研究的有关人员提供高级培训,加深其对人权法理论和实践的认识,增强其从事人权法教学和研究的能力,从而推动各有关单位及中国人权法教学与研究工作的开展。研修班聘请5位欧洲著名的人权法专家进行国际人权法的专题讲授。


    本届研修班的学员是中国各主要法律院校和研究机构的20名正在从事人权法教学和研究的教师、研究员以及正在撰写人权法学位论文的博士研究生。


    目前,研修班的学生们正在5位外国学者的讲授下进行人权法的研究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