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研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研讨 > 正文

人权研究院参加《<残疾人权利公约>履约报告》征求意见稿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8    点击量:

68日,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徐爽副教授参加了全国残联举办的《<残疾人权利公约>履约报告》征求意见稿研讨会。

中国将于9月1日向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委员会提交《<残疾人权利公约>的实施情况》第二次和第三次合并定期报告。本次研讨会上,残联国际部尤亮副主任、李笑梅副主任、维权部法规处王治江处长会同国内多家高校及研究机构的专家,就《<残疾人权利公约>履约报告》征求意见稿的主旨、框架、资料整合、撰写规范及后期工作方式等建言论策。与会专家认为:《<残疾人权利公约>履约报告》的撰写需坚持“以我为主”,占位高、说理强,全面反映新时代我国残疾人事业的成就与进步;同时,不回避、不“背锅”,细致说明我国残疾人工作中的事实情况,消除审议委员会的误解,赢得国际社会的赞誉。

研讨会工作机制开创了中国撰写公约履约报告的良好模式,专家学者表示有责为报告顺利通过、扩大中国影响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 徐爽副教授)